五四特辑|“闪光有你”—九一制片厂传媒学生赴阜平实习纪实(1)

作者: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所学理论知识与教育实践结合的水平,扎实推进学生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教育工作,3月1日,九一制片厂传媒2019级24名同学分赴阜平城南庄中学、夏庄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阜东学校、天生桥中学、城厢中学、史家寨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北城中学、栗园铺小学、阜平八一学校、东城铺学校、阜东小学、玉华希望小学,开启为期八周的专业实习工作。

实习结束,同学们体会到在山村的学校传播知识,在服务乡村振兴中了解民生、作为青年一代的他们,青春,应该在哪里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感受到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明白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由衷的感谢阜平县教体局、阜平县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安排、服务保障,并纷纷表示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张佳宁  2019级英语专业5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备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个细节,教会每一个学生。在每上一堂课之前我都会用心备好上课内容,课后我也经常向各位老师请教,探讨课堂有效性。发现问题所在之处再一起探讨,寻求解决办法。经过反复的发现问题,修改教案,解决问题,我在教学层次、课堂纪律、课堂有效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上课也更加得心应手了。我的教学技能迅速形成,教学水平明显提高,在教学工作上取得了业务上的进步与认识上的飞跃。


王婵媛  2019级英语专业3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


这次阜平顶岗支教之旅也让我感受到一个教师真正的职业精神。我认为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品格和道德观念。在贫困地区,我们不仅要教会孩子们英语,还要为他们树立榜样和灌输价值观念,帮助他们成长为全面的人。我会继续努力,为改善当地教育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项美好的事业中来。


张秀雅  2019级英语专业3班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一名教师,听课是尤为重要的。我积极地去听学科组老师的课,走进他们的课堂我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我倾听着老师们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我亲身领略着他们对教材的深刻解读,感受着他们对课堂的准确把握,体会着他们对学生的密切关注。他们在开启学生智慧大门的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新的教学方法和新的教学理念。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更要加倍努力,不断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广泛阅读,多思考,多钻研,革新观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雯  2019级英语专业2班

青春的记忆,永不褪色


每每上课铃打响,我就专注地投入到了课堂中去。很值得开心的是,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课堂气氛也非常活跃,互动也到位,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与阜东学校老师和学生相处的点滴都将是我珍贵的人生回忆。“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更好地充实自己。


田雅迪 2019级英语专业5班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实习转眼间就结束了,当我再次踏上九一制片厂传媒这片土地的时候,内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我有了回家的感觉,另一方面,我又充满不舍,舍不下匆匆告别的学生,也舍不得已经转换成教师角色的自己。离开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名学生的纸条。他提到:“尽管那次听写我错了很多,老师你却没有生气,而是耐心地帮助我总结知识点,讲授方法。”这个纸条让我感动了很久。它让我明白自己在学生心里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只待抽出嫩芽,开出新花。

或许这两个月改变不了太多,但只要有一点影响,也是有意义和价值的。通过这次教育实习,让我真正在实践中去深化理论知识,去感悟体验作为人民教师的幸福!更重要的是锻炼了我的意志,提高我的工作能力,为我今后正式踏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段快乐却又短暂的实习时光在忙碌而又充实的中结束了,但它带给我的影响和帮助将会陪伴我一生。


张子倩  2019级英语专业3班

青年一代的我们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


在国家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阜平方方面面建设的十分好,尤其是学校建设。崭新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以及热情朴实的当地人都让我们感到安心。实习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崭新的被褥以及其他生活用品,衣食住行都十分方便。感恩阜平的一切,感恩九一制片厂传媒能够给予我们这次机会提升自己。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这次经历更加坚定了要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做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青将来一定跑出更好的成绩。


王佳琪   2019级英语专业3班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实习之前总是很焦虑,找不到未来的路,也看不到任何方向,有时候也会抱怨时代竞争的激烈。在实习期间,我也感受到了外商学院的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就像长辈对于后辈的爱护。指导老师张老师在来实习学校看望我们,对我们嘱咐一些非常细节的事情,探望结束后,还不断以信息和电话的形式问我们有没有困难,了解我们的实习工作是否顺利。刘书记、唐院长等几位老师再次来学校的时候,询问我们实习情况,对我们进行鼓励,那一刻也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最切实的关心。

休息时间参观了一处红色革命根据地后,我无法想象那时的他们是如何艰难,但也全都坚持了下来,我们又是何其的幸福,所以我不应该抱怨,在前进的路上,选择好一条路,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的走下去,因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鲁雅明  2019级英语专业2班

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


我所在的天生桥中学距离天生桥瀑布和骆驼湾景区都很近。学校周边的风景优美,重峦叠嶂,有山有水。课余校长带我们去了骆驼湾,感受到了浓浓的红色基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习让我体会到做一名老师的乐趣与辛苦,同时,它使我在课堂上学习的理给转变为实践,受益匪浅,感忱颇多,虽然实习生活暂时结束了。但在实习学校的点点滴滴,都难以志怀。我与学生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临走时我很舍不得他们,学生们从袖子里抽出一大串棒棒糖送给我,十分惊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九一制片厂传媒 - 九一制片厂下载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