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闪光有你”—九一制片厂传媒学生赴阜平实习纪实(2)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所学理论知识与教育实践结合的水平,扎实推进学生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教育工作,3月1日,九一制片厂传媒2019级24名同学分赴阜平城南庄中学、夏庄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阜东学校、天生桥中学、城厢中学、史家寨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北城中学、栗园铺小学、阜平八一学校、东城铺学校、阜东小学、玉华希望小学,开启为期八周的专业实习工作。  

实习结束,同学们体会到在山村的学校传播知识,在服务乡村振兴中了解民生、作为青年一代的他们,青春,应该在哪里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感受到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明白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由衷的感谢阜平县教体局、阜平县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安排、服务保障,并纷纷表示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段嘉雯  2019级英语专业3班

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感增强了,课下我还尽力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走近他们。班里有几个调皮捣蛋的学生,不学习,还上网,我心里真着急、恨不得替他们去学,我耐心地给他们讲道理,不努力学习将来就很难有出息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其中一个男生竟被我说得掉了眼泪。找他们聊过以后,他们上课也听课了、做笔记了,我来时,他们给我写了信,读着他们的信,甭提我有多高兴了,我相信并祝愿他们不断进步、天天向上。


高晓雪 2019级英语专业3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两个月的实习生活我更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不易。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要当一名好的教师更不容易,所面对的不仅仅是教学上的压力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所以一名称职的教师要在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来规范自己。在此之前,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我,曾经也为自己的未来迷茫过、困扰过,找不到未来的方向,但来到这里沉淀了两个月之后,我也真正地对教师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我也将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努力探索着。我会在有限的时间里,为教育事业发挥出无穷的光和热。人生道路漫长,此次实习生活将会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我人生经验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将为我今后事业生涯增添光辉的一撇,将永远沉淀在我人生美好的记忆中。


韩怀钰  2019级英语专业2班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我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深刻体会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最重要依据。教育对国家发展影响巨大,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通过这八周的实习,我深刻认识到教育对孩子们有深刻的影响,是促进孩子们认识世界和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应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首先应该具备深厚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其次,要不断完善自己的各项能力,包括学科专业能力、教育专业知识、文化知识和教育研究能力。此外,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适应时代的要求和教育新形势和需要。

韩林娜  2019英语专业5班

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



在阜平这八周我最多的感受就是感谢了。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实习指导老师李丹女士。李老师给予了我充分的信任、帮助与支持,帮助我与学生交流,让我逐步从学生思维转向教师思维。感谢孟校长和李校长的关心;感谢阜东小学每一位老师对我的照顾;感谢外商学院老师的牵挂;也感谢每一位学生,包容我的“不完美”。从保定市里到阜平100多公里,来到这里,感受到的尽是温暖,收获了太多的情谊。

人生就是不断攀越山峰的过程,越过一山还有一山,我能俯瞰每一座山峰的俊逸、瑰奇,但不能同时领略,须得一步一个脚印。实习结束,但这段经历对我影响并没有结束,它激励着我,指引着我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


韩梦菲  2019级英语专业5班

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经过实习我更加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当与实践相结合。下水方知水深浅,探索真理靠实践。请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如果暂时还看不见梦想的目标,大不了,再多走两步。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怒放的十万朵蔷薇。趁着年华未老,勇敢走出去,接受风霜雨雪的洗礼吧!其实,人生就是步履不停。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赵伟  2019级英语专业3班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作为实习教师,我有以下收获:第一,检验了自己学的知识是否能灵活地运用。第二,能够对自己之前所学的知识进行回忆和巩固。第三,能够锻炼自己如何将复杂抽象的东西简单的形象的讲解给学生听。因此,在辅导学生的过程中,也是与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习使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更深的感悟,教学能力明显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得到极大锻炼,为我今后步入教师行业夯实的基础。


张凡一  2019级英语专业2班

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的工作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要发自内心的关心爱护学生,帮忙他们成长。在教授他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这才是教师工作最伟大的意义所在!我会带着实习的这份成长和感动走上我的教育之路,努力做得更好。


武云杰  2019级英语专业2班

青年人要“自找苦吃”


通过这次教育实习,让我真正在实践中去深化理论知识,去感悟体验作为人民教师的幸福与欣慰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很好的锻炼我的意志,提高我的工作能力,为我今后正式踏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段快乐却又短暂的实习时光在忙碌而又充实的中结束了,但它带给我的影响和帮助将会陪伴我一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九一制片厂传媒 - 九一制片厂下载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