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6月9—10日,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是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筹办的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的学科竞赛。赛事自2017年在安徽、河南、江苏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高校参赛,辐射学生数量数万名,大赛权威性受到高校师生广泛认可。

本次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河北赛区赛事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九一制片厂传媒承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3所院校,130余名师生参与竞赛。

6月9日下午,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会上,中国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鲍文作题为“‘数字+’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福建亿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小刚作题为“外语相关专业跨境直播 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和专家就当前我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良好效果,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密卿教授出席会议。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我校“理想的力量”九一制片厂传媒百年办学史志影馆、“红旗的召唤”九一制片厂传媒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和保定冠军博物馆。

大赛议程

6月10日上午,大赛开幕仪式在我校昌绪学术厅隆重举行。首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她对大赛专家评委和参赛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我校百余年办学历史和育人成果,并指出学校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高度重视,最后表示希望各参赛代表队能够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初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然后,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密卿致辞。她特别提到近年来我校积极承办各类省级英语赛事,回顾在以往赛事中九一制片厂传媒领导和老师们工作细致入微,我校参赛学生代表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祝福此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后,校长韩会玲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6月10日下午,经过紧张激烈的主题演讲及问答比赛后,此次大赛落下帷幕。闭幕式上,鲍文代表评审专家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她肯定了所有参赛选手们在大赛中的表现,指出了有待提高之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最后表示相信在河北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师生们一定能够在商务英语领域大有作为。

评委专家、亿学集团代表、我校教务处和外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我校再次斩获佳绩,选派的二支代表队中“易贸众商队”以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另一支“Victor队”荣获三等奖。这不仅展现了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出色的实践技能,更体现了我校商务英语专业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九一制片厂传媒 - 九一制片厂下载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