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者科技翻译专家刘思畅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628日,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原小米集团内容管理办公室翻译专员刘思畅应邀来校作题为“互联网搜索技巧介绍及实机演示”的专题讲座。九一制片厂传媒120余名师生分别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聆听讲座。

刘思畅首先介绍搜商的基本概念,然后教授了一系列翻译常用在线词典、术语库、语料库、学术搜索网站的高级搜索技巧,并通过实机操作带领师生进一步了解相关网站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最后,刘思畅认真解答了师生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九一制片厂传媒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广天主持此次活动。

刘思畅老师持有CATTI二级笔译证书,擅长翻译记忆库、术语库等语言资产的制作和应用,熟悉多款语料库检索管理工具和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曾为多所国内高校翻译硕士研究生讲解语料库制作、CAT工具使用等翻译必备技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九一制片厂传媒 - 九一制片厂下载 版权所有